close

凡爾賽宮,有中文導覽

恰巧凡爾賽宮正在展出某位設計師的作品

似乎是頗負盛名的設計師,有看過博物館驚魂夜2的人

應該不陌生下面的作品,有在電影內出現過

 

不知道是導覽裡的解說沒把這位設計師作品的精闢說出來,還是我本身真是太沒有美感了

我真的不覺得把金屬和宮廷富麗堂皇的結合是好的

(其實還有很多作品,分布在各大聽堂和臥室,但大部分都是讓我很無言的作品)

所以凡爾賽宮的照片就不是這麼多的

(題外話,在參觀的同時,一位阿嬤也是和我同樣的生氣,為啥在凡爾賽宮會有這位偉大設計師的作品展出)

或許該這麼說,請不要擋住我想拍的物品阿

凡爾賽宮內部

 

去參觀凡爾賽宮那天,巴黎一反前兩天的好天氣,陰雨綿綿,溫度驟降

天真的我只穿了一件薄T+休閒外套

抵不住陣陣寒風,只好早早打到回府

有一部分是因為凡爾賽宮讓我有點失望

 

隔天就前往羅浮宮

↓這是漢摩拉比法典阿,以前都只能在課本上看到的竟然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

看到後第一個想法是,它不是應該用玻璃櫃和紅外線高科技之類的層層防護嗎?

事實上,它只用了鐵欄圍起來毫無防護可言

也就是說,如果是比較皮的小孩子是可跨過護欄摸它一把的(誤...)

照片中出現的就是我們家的Janet,俗稱快腳Janet

不論旅程中發生任何事情(ex.剛吃飽、我正在拍照、提醒她走慢點)

她永遠都以極快的步伐走著,不管任何人的勇往直前

(所以每次拍完照,我都還要小跑步的趕上她)

這次拍照也不為例,很快速的在我的鏡頭前卡位,留下這歷史的一刻(誤)

 

↓拿破崙嘉勉圖,一幅在高中歷史課本上出現的畫作,近在執尺

 

IMG_7526.JPG

參觀羅浮宮後,回到Hostel料理晚餐後

便出發前往巴黎鐵塔附近的乘船處,來個夜遊巴黎

殊不知,遇上"史上最嚴重之鬼擋牆"坐錯車之旅

因為要到巴黎鐵塔不是做地鐵就會到了

是要做地鐵到某站,然後在走到國鐵站,再轉巴黎火車

就是這樣,坐錯兩次火車,Janet之火大,大概她這輩子第一次坐錯車是在德國那次(奧地利那次就不提了)

另外一次,就是在法國吧,而且還坐錯兩次XD 都要到巴黎郊外了 哈哈

於是乎,這次歐洲之旅,坐錯車就發生再第二天和最倒數第二天

最後經過一翻折磨終於到了乘船處,還好,還沒結束營業,嚇了我一大跳(因為有的已經結束營業了)

我和Janete趕緊的買了票,上了船,票11歐,有中文導覽

但是,導覽好像壞了XD

↓在船上拍的巴黎鐵塔,照片裡有奇怪的光影是因為玻璃反射

 

晚上回到Hsotel後

已經十一點多了,我們是六點多出門的阿

其中有一半的時間都是鬼擋牆阿XD

可想而知,這一天很晚才睡,因為回到住的Hostel後要把這幾天買的食物吃完,買的酒喝完

要整理行李因為明天就要回倫敦搭飛機了,十二點多才睡

 

隔天搭EruorStar

大約兩個多小時就會到倫敦

要搭EruorStar就和搭機一樣,必須提早二小時到,要檢查行李,過海關

 

出發後兩小時的車程我都在睡覺,因為海底隧道也沒景可以看

再加上前一天很晚睡,在車上睡的可熟了我

回到倫敦後再轉地鐵前往機場快線搭乘處

一路很順利的搭上了飛機,話說,在飛機上還是睡的一蹋糊塗

電影和遊戲都沒啥看,真是一往常態阿(因為我來的時候狂看電影都沒睡)

就這樣到了香港,又停留了幾天才回台灣

 

完美的歐洲之旅告一段落

一路平安,沒有被偷被搶,也沒發生要睡路邊的狀況發生

不過回來時候,帶了很多國家的幣別回來,

有英鎊、歐元、捷克幣、港幣、出門前拔還給我美元和自己帶的新台幣,總共六種

好在歐洲有許多國家都使用歐元,不然還會有德國馬克和法國法朗出現(結論:歐元萬歲!)

這些鈔票錢幣到現在還躺在我家抽屜暗自啜泣XD

 

呼~~終於寫完了,過了一年阿

去年做的年曆也翻到了九月,時間過的真快

明年的年曆因為今年拍的照片不夠多,應該不會做了吧(或許啦...)

先祝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順心XD

 

希望明年另外一個大計畫也會確實執行 哈哈

我下次想去西班牙 瑞士和義大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