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介紹西班牙國鐵Renfe  http://www.renfe.com/

今年有了新的折扣機制,就是提前62天訂票,可以訂到最低3折的車票,就連商務艙也是喔!!

相信要前往西班牙旅遊的朋友們有不少人在訂票時遇到麻煩,所以我就花了點時間寫了這篇教學文,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 在一開始進到Renfe的首頁,先點選上方的Welcome才會選換成文英文版的

renfe01

 

  • 再轉換成英文版之後,按照下方說明輸入出發地、目的地、日期和人數
  • 在最右邊有時刻表可供查詢

02

  • 輸入出發地等資訊後,確認要搭的班次和艙等
  • 舒適二等艙的位置比二等艙還要在大一些,商務艙就有包含餐點 (類是像飛機餐那樣),在搭車前還可以到車站的貴賓休息室休息和吃吃小點心
  • 接下來介紹票種:

      M (Turista Mesa):4人團體票,一次必須訂4張票,最低可達4折,不可更改,退票收取50%費用

      P (Promo):最低可達3折,不可選座位,不可更改,不可退票 (再訂好票時,可以在車票上看到自己的座位)

      P+ (Promo Plus) :最低可達3.5折,改票收取20%+車票價差,退票收取30%

      F (Flexible):改票免費,退票收取5%

 

04  

 

  • 確認班次後,進到下一個步驟
    05  
  • 填寫個人訊息06  

 

  • 填寫信用卡資訊07  
  • 接下來就會出現信用卡的審核畫面了,因為我那時審核的畫面沒有擷取下來所以就沒辦法看了...
  • 刷卡完成後畫面會出現訂位代號,信箱也會收到電子車票pdf檔08  

 

另外做幾點小說明,有人說用西班牙文介面訂票比較不會遇到錯誤

這次我訂了四段火車票,全部都是用英文介面定的,都沒遇到問題

使用的瀏覽器是火狐和Chrome

我想大部分的人可能都是在信用卡刷卡時出現錯誤

我這次用了3張信用卡下去做測試

1.華南JCB卡,使用前已開啟3D認證機制,到付款頁面出現錯誤,我想是Renfe不接受JCB卡吧!

2.台企銀Mastercard,使用前已開啟3D認證機制,刷卡順利

3.華南Visa卡,使用前未開啟3D認證機制,在付款時會先連到銀行畫面設定3D認證機制,設定完成後,輸入剛設定的密碼即完成

以上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