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次旅行早在一前年就在心裡開始規劃

但大四上還是頗忙,只利用寫作業餘下的時間來找資料

常常借了一堆書回家,到要歸還的時候我還沒看完

到了大四下,終於比較閒了,比較有時間可以找資料,看機票

 

題外話,之前去面試的時候,有位主管說你是自己一個人去的阿,那很厲害阿

然後我就說:是和我姐姐一起去的 ,然後主管就說:和姐姐阿,那就還好

當下心理蠻不舒服的,真是外行看熱鬧,到底她知不知道一次去六個國家有多複雜

 

出發前:

我在香港機場,在登機門前,所見之處都是外國人,我以為我會很緊張

因為第一次獨自坐飛機到外地,而且機上都是講英文

但是我一如平常找了個位子坐下來,開始做行前最後check

看了一下行程表,聽了一下音樂,寫了一下旅支的編號

在做這些動作之前,還打了通電話給麻麻,跟她說 阿咪的班機可能會delay,順便跟麻說我要上飛機了

掛上電話,就開始我的流浪之旅!

之前問了Janet,當時她一個人去英國的時候,在登機門前等待的心情, 會害怕嗎?

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我飛去是找Janet,因為我知道在地球的另一端有一個人在等我

而Janet飛到英國是另一個陌生和全新環境在等著她

遇到任何問題的話,是沒有人幫她解決的,一切都要自己來

講英語、新的朋友、新的環境要去適應

她說 :那你會怕嗎? 我說: 不會阿

她說:你都不會怕了,那為什麼我會?

唉呦! 我還以為她那個時候挫的很咧!!

 

食:

早餐,大部分Hostel都有附早餐,但大部分都是麵包配果醬、起士、火腿和咖啡

豐富一點的就是有雞蛋、水果、優格

這樣的早餐吃了二十幾天也會膩阿XD

但是回台灣以後有一段時間沒吃到起士和咖啡整個人就會覺得怪怪的XD

Hostel裡我覺得最好吃得是LSE的早餐,很豐盛 每天都吃得很飽

 

中餐有時吃個輕食,漢堡、麵包、之類的配咖啡,或者不吃(因為早餐吃太飽)

晚餐就是到餐館去吃,幾乎每次都會點一杯啤酒,又或者自己煮

國外餐點的分量都蠻大的,每天晚上都吃很飽XD

這樣的三餐吃法,我回來的時候還胖了一公斤XD

 

衣:

這次帶去的衣服大概兩、三套而已,因為行李箱只有21吋

歐洲九月的天氣大約10~10多度

至於洗衣服,有時Hostel有洗衣機

但沒有的時候就在房間內洗手臺洗乾淨,然後擰乾(歐洲蠻多房間內都有洗手台)

就曬在暖氣heater(我在英國學到的第一個單字)上,隔天就乾了

就連浴室都有heater,這樣冬天洗澡就不會一直發抖了,真是好物

 

住:

這次的住宿大多是看背包客棧和歐洲自助旅行網站找的

大部分都頗滿意,除了哈修塔特和巴黎

住宿的預算大概控制在一晚25歐以內

 

行:

有用國鐵票的是英國和奧地利

因為英國坐火車太貴了,在加上英鐵票有優惠青年二等艙(持有其他國家國鐵票的話,就可以用優惠價購買)

所以就用超值的價格買了國鐵票,雖然最後是買到了,但過程頗複雜

初時我問其他家旅行社,她們是說是要持有歐鐵聯票才能買"優惠青年二等艙"

有些旅行社根本不賣這種票或者我打電話去問根本不知道票要怎麼賣 囧

最後我問到台北自助協會才搞定

在德國就用邦票就可以行遍德國了,但是每個邦與邦之間交通方式還是要搞清楚

每個邦都有不同的票種,這花了我很多時間去研究

在捷克坐巴士比坐火車方便,而且又便宜

 

在旅行的途中常會遇到熱心的人

其中德國人最熱情,我和Janet在買票的時候只是在螢幕的同一個地方點了兩次然後皺了一下眉頭

旁邊的德國女士就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助(其實是售票機的螢幕感應不良而已XD)

在公車站的地圖前研究要做到哪一站時,就有人來問要到哪裡,真是很熱心阿

奧地利人也很好,有一次Janet看錯站名以為要下車了,結果一位大叔把她的行李搬下車後才發現下錯站

大叔又很辛苦的把行李搬上車(真是對不起大叔)

在捷克也有遇到幫忙搬行李的人,但是在捷克沒遇到扒手才是令人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