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倫敦行還有去Harrods

我忘了是啥時去的,所以沒寫進遊記裡

Harrods是英國百年的百貨公司,和巴黎的拉法葉皆具盛名

但是拉法葉的服務好多了

Harrods一進去,門口的景警衛就會請你把你的後背包拿在手上

我不知道為啥會有這個奇怪的規定,不過在Harrods裡到處可以看到很多人將後背包拿在手上逛街

我很懷疑拿個包包在手上怎會還有心情逛街,所以我沒多久就出來了

因為包包有三公斤多,拿沒久就累了XD

 

另外 我在英國發現

一、英國沒有紳士這種東西,當我們扛行李上下樓梯的時候不會有人幫忙

只有一次是一位老伯伯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而且倫敦地鐵有很多都沒電梯

在英國餐廳吃飯時,男士也沒有幫女生拉椅子

二、英國很多人抽菸,走在路上不管男生女生阿公阿嬤都在抽菸

所以很常聞到菸味,不管菸有多貴,照抽不誤

三、倫敦地鐵頗髒又老舊,奇特的是地鐵在行進間燈還會暗掉,忽明忽滅的

不過我看倫敦人都習以為常了,很若無其事的再看報紙

順帶一提,在地鐵入口或火車站都會有免費的報紙(好像只有在倫敦有,其他地方沒看到)

前一個人看完就會把它放在位子上,然後下一個人上來繼續看XD

四、火車很常Delay,有遇過,在Durham時本來想要去利物浦

但是因為下雨就沒去,也好家在沒出門

因為這天火車大Delay,15分鐘的車程,開了兩個小時才到

有很多地方都有淹水,Durham也有淹水

去超市買牛奶的時候,結帳的超市阿嬤還說她被淹水的情景嚇到了!!

 

另外,我英簽的Place Of Issue是Manila

後來我去查了,發現大家都是這樣

而且入海關沒有被刁難,那我那個海關可能是新來的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