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鐘樓始建於1173,設計為垂直建造,但是在工程開始後不久便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而傾斜,1372完工,塔身傾斜向東南。 1590年,出生在比薩城的義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曾在比薩斜塔上做自由落體實驗(from wiki)

 

到佛羅倫斯這兩天天氣都不太好

一直下雨晚上看新聞好像是說中部淹大水

今天一早要前往比薩斜塔,從佛羅倫斯坐約50分鐘的火車就可以抵達

抵達之後再轉公車,看最多人坐的那一班公車就是

本來到斜塔之前都還在下雨,但是到了斜塔之後很幸運的雨就停了

(奇蹟廣場)

IMG_3524m.JPG

IMG_3538m.JPG

過不久,烏雲再度密部

題外話,拍照時也要注意路面的小水坑

我就是一邊拍照一邊走路就不小心踩進水坑

看起來沒什麼 ,但實際水有到腳踝的高度,一陣冰涼阿


 IMG_3543m.JPG

之後就回佛羅倫斯

明明在坐車之前已經確認過開往佛羅倫斯S.M.N車站

但是開車後20分鐘,停在某一個小站時,過了10分鐘

他又往回開了,在停車的時候,我還往月台上看

它也是寫說開往佛羅倫斯S.M.N車站,但是為什麼它又往回開了

我想,這應該可以列入十萬個為什麼? 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

後來又從比薩再坐了一次火車

這次同車廂的 還有香港的旅行團

他們的導遊也是一直在確認究竟這班車是不是開往佛羅倫斯

還問了坐在我們後方的外國人

 

本來下午計畫好的Outlet之旅被這次坐錯車搞的時間大亂

回到佛羅倫斯走去舊城區吃午餐

本來可以悠閒的吃飯但是時間不夠只能快速的吃

然後再走回公車站坐15:00巴士去Outlet

千算萬算,還是差了一分鐘

到公車站時,車子已經開走了

接下來也沒有巴士可以坐了

我忽然想到旅遊書上說Outlet也是可以搭火車去所以馬上決定坐火車去

我想應該還沒有人選擇用搭火車這種交通方式去The Mall

(因為有直達的巴士誰要坐火車阿…)

以為這樣就能順利的抵達了嗎? ! 後面才複雜咧!!

首先,要到The Mall需要轉一站

火車雖然是準時開,但是居然給我延誤到要轉車的那一站

眼看另一台火車就要開走了,差一分鐘的時間

我和Janet在車一抵達的時候,死命的狂奔到另外一個月台

好不容易搭上另外一台火車

以為這樣就能順利的抵達了嗎? !

在到站時,車門居然打不開

我們馬上衝到另一節車廂要下車,連下車的階梯都還沒踩到

刷!! 車門就關起來了,當下我真的氣到髒話都出來了

今天也真的太不順了吧

之前在歐洲一個月,坐錯車的次數也才兩次

這次來義大利什麼鳥事都碰上了

(寫到這邊好像之前羅馬經歷過的就不算什麼了

這才是真正的鬼擋牆阿.....)

 

抱怨歸抱怨,還是乖乖在下一站再坐車回來

再轉搭計程車去The Mall

(如果有跟我們一樣不幸的要搭火車去The Mall的話

到火車站的出口往右邊走有i,請i幫忙預約計程車,單趟€10)

The Mall  Open:10:00-19:00

 IMG_3571m.JPG

IMG_3569m.JPG

這麼晚去The Mall大概就只有一個好處吧,那就是已經沒什麼人了

逛完之後就搭直達的巴士回佛羅倫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